这里并没有什么东西。

第一百次脱钩

第七灵灾过后,库尔札斯再也没有过温暖的日子。原本的绿茵几乎在一夜间褪去,取而代之的是终日不绝的风雪。

晴朗的天气对于巨龙首营地来说实属难得。光之战士已经在天气预报员那里蹲了好几天了,才终于等到肯定的回复。得到消息后,这位闲不下来的冒险者又开始四处奔波,继续马不停蹄地准备着些什么,背包被奇奇怪怪的东西塞得满满当当。

奥尔什方和往常起的一样早,他看到这和煦的阳光时再一次想起了光之战士。乌尔达哈发生的变故现在似乎没有再对他的挚友造成什么影响,光依旧在各地冒险——最多时不时白水晶义勇队的人一眼。

看到挚友依然保持活力是好事,但奥尔什方不得不承认,他把光留下来确实还是有那么一点私心的。如果光能一直在巨龙首就好了。

营地的大门突然毫无预兆地打开,撞进来一个风尘仆仆的人。沉浸在思绪里的奥尔什方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心里暗自祈祷对方没有发现自己的失态,却听到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奥尔什方!我们去钓鱼吧!”

光落进了巨龙首营地。

光之战士今天并没有穿往常的铠甲,而是一身轻便保暖的工作服,背上还背着一根鱼竿。奥尔什方走上前去迎接。

“欢迎回来我的挚友!原来你还有钓鱼的天赋,真是太棒了!”他稍稍停顿一会,“我很高兴你能邀请我,但你也知道我并没有垂钓的经验,营地的工作又有很多……”

光之战士没有给他拒绝的选项,不容分说地就对奥尔什方动手动脚——不是,是量起了尺码。

“就两个小时,两个小时,好吗?你也知道库尔札斯这晴天多难得。而且不远的,就在你们营地水库,你的部下还整天在那里打坐呢。”

软尺量着他的腰围,有点痒,但他努力忍住了。光继续絮絮叨叨。

“我一大早就跑去阿德内尔占星台买了好几十个雉鸡拟饵,随便钓!说真的,你们真该在那里修个以太之光,最好在白云崖也修一个。”

整个库尔札斯中央高地的人使用以太之光的次数加起来也没有光之战士一个人多,光之战士也知道这个愿望不太现实,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尺码量完了,奥尔什方仍旧一头雾水,还没来得及询问,光之战士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纺车就单膝跪下了,奥尔什方差点脱口而出我愿意。

“光?这是?”

光之战士一边做针线活一边回他。

“给你做身钓鱼装备呀。我跟你说,只要穿得漂漂亮亮的,鱼就会自己上钩啦!”

奥尔什方不懂这是什么道理,但既然挚友说是,那就是。

光之战士制作起装备来非常得心应手,不输给任何一名熟手工匠,很快地,全套装备连鱼竿都已经做好了。奥尔什方听话地换上,布料的质感非常柔软,穿惯了金属铠甲的身体突然有些不适应,但是衣服很合身,他很快就熟悉了他的新装备。

他们向着巨龙首营地水库走去,几名士兵起得和他们的长官同样的早。尽管天气晴朗,但库尔札斯的风依然是凛冽的,这几名士兵显然不畏惧寒风,裸着上身坐在水中磨练意志。他们看着长官和他的客人走来,脸上不约而同地露出一种古怪的笑容。

光之战士拉着奥尔什方在远处的一块石头上坐下,帮他把拟饵挂在鱼钩上,简单地教了他怎么挥杆提杆后,自己也熟练地抛出了杆,磕了一瓶颜色神秘的药水后全神贯注地盯着水面。

挚友的动作过于行云流水,奥尔什方忍不住地赞美。

“一个简单的挥杆动作也能看出你的肉体饱经锻炼,不愧是你啊我的挚友!”

光之战士已经习惯了他的热情,不再会为此羞赧,但依然止不住笑意。

“求你了奥尔什方,别再逗我笑了,鱼都要跑了。”话语间光之战士的鱼竿轻微地晃动了一下,但两人都没有注意,“啊你看!真的跑了!”

光之战士半开玩笑地责备他,又抛出了新的一竿,同时讲起了这段时间的见闻,时不时地提几竿,但更多的时候放跑了鱼。

奥尔什方看着眉飞色舞露出笑容的友人,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再一次确信把友人留在巨龙首营地是无比正确的选择。

光和阿尔菲诺阁下从乌尔达哈逃到巨龙首时的状况,说实话,真的太糟糕了。饶是身经百战的光之战士也掩盖不住满溢的失落。那个不合时宜的雪之家笑话也不知道有没有起到效果。但总之,现在能看到笑容重新回到了挚友的脸上比什么都好。

对于挚友来寻求自己的帮助这件事,尽管有些不恰当,但奥尔什方感到感激和兴奋。他比谁都清楚任何困难都无法击倒光之战士,愿意向光伸出援手的也绝不止他一人,而光第一时间来找的是他,这是否证明了在光的心目中,他也得到了完全的信任呢。

时间流逝,太阳逐渐升得更高,似乎快要战胜了灵灾给这片大地带来的后遗症,此时的阳光甚至能称得上是温暖的。如果要继续这样类比的话,那奥尔什方身边的就是炙热的太阳。而这个太阳此时……正在打瞌睡。

光之战士这段时间的确累了,虽说本来的作息时间也没有多健康,因此一旦有了片刻喘息的时间,睡意就会忍不住地涌上来。两人本来就挨得很近,光之战士就这样轻轻地靠在了奥尔什方的肩头,看起来睡得很香。

奥尔什方敢动吗,他哪里敢动。他只庆幸光执意给他做了装备,这样就不会被冰冷的铠甲硌到。

远处打坐的士兵们要坐不住了,窃窃私语起来,监督他们的队长开始骂骂咧咧,但自己也忍不住不断地扭头偷看。

奥尔什方无暇顾及别人的眼光,他拼命向哈罗妮女神祈祷——也不管哈罗妮根本不关心这档子事——祈祷自己的心跳不要吵醒光了。

光之战士尽管睡着了也还是稳稳地握着鱼竿。冒险者是不能空着手的。光曾这么说过。事实也的确如此,所有冒险者不是背着些什么就是握着些什么,他们都做好了随时踏上路途的准备。

奥尔什方偶尔也会希望光能一直留在他身边,或者两人一起踏上旅程也不错。然而他也深知这只是妄想:他不可能留下一个自由的灵魂,而他自己也有不能抛下的责任。

风雪仍旧是库尔札斯的统治者,阳光带来的些许暖意也正在消散,奥尔什方正在纠结要不要叫醒光,后者的温度却突然离开了。

光之战士从板凳上猛地站了起来,鱼竿弯曲得几近折断。光用尽全力和鱼竿那头的东西搏斗,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底下藏着的是利维亚桑。

“看我的强力提钩!”

一条巨型的绯红鳟应声而上,落在了光的手中。

“噫,好,我起了!奥尔什方你看!”光之战士向奥尔什方炫耀着成果,全然不顾溅起的水花,“听说这条鱼叫做黎明少女,如果早上能看见太阳女神亲吻它,一天就会万里无龙,这样你们伊修加德就不用和龙族斗争啦。”

“那可真是太棒了。”奥尔什方沉思了一会,“但如果有人把它钓走了呢……”

光之战士愣住了。

“那……我把它放回去?”

“到也不必。”奥尔什方笑起来,“就算是龙族来袭,我相信挚友一定可以解决的。而且,我也有了和你并肩共战的机会!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我倒是希望能和平一点…”光之战士小声嘟囔,最后还是把鱼带走了,“那我用它就给你们做一顿饭吧!别看我这样,我手艺还是可以的。”

奥尔什方笑了:“那我可要好好期待了。”

细小的雪落下,两人一同向营地走去,把寒冷留在了身后。

 
评论(8)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厄运流转 - | Powered by LOFTER